waveqiqi

TO BE DELICATE.

杂说1

近日特闲,看着公司忙得人仰马翻,自个儿默默看着,也不搅合。也是,我本独来独往,何惧你如何待我?

且不论这个话题。

今天突然想到一句话,如果有一天醒来,我发现你我已不再同一条船上了,怎么办?你于我而言突然变得陌生了,或是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我的周遭。

是的,许多人都在远离,从前我以为是时间改变了我们,现在发现,改变我们关系的不是时间,而是思想。

譬如说有人嘲笑你们这些挤死脑袋想往省城里挤的人真是可笑,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

譬如有人在空间里说着嫁娶不须啼的相亲虐心史,想给你个拥抱想说年轻不要太心急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譬如有人说自己当上老师有个贴心的男朋友生活从未如此幸福,想告诉她长点心生活还远着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是的,不同的生活轨迹,的确不能说谁对谁错。

只是,在数年前你们无话不谈。甚至在不久前。

当脱离校园那刻起,分离的戏码正在上演,你的电话打来只是调侃你好牛啊工资比我高耶,你的电话打来只是问你还记得过去吗,你的状态是每天打lol只是一年前你跟我说你要创业的。

生活到底是水深火热,我们渐渐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你说电商我说广告,你说理财我说销售,那些愿意静下心来陪你畅聊人生,愿意陪你谈论文学的女孩男孩们不见了……

是啊,生活已经如此艰难,谁还愿意陪你风花雪月?

可是生活不应该只有工作,或者只有生活啊。

我们生活着,应该是要体验并享受其中的千姿万态不是吗?

会不会有一天,坐下来,我们相望却无言以对。

《断舍离》中说到断了念想,舍弃现在无用的,放下执念过上快乐的生活这样的理念。

我想我也应是如此,放下这些执念,那些执念于我们曾经有的过去。

唯有这样,我们才能重新出发。

今日上测聘网瞄了一眼,里面有一个求职指南,教大学生如何在公司立足。

且待我列几项:

不要非黑即白看世界

不要无止境地追求卓越……

真是可笑,中国式的教育就是叫你同化、同化、同化……

真是醉了

胡乱说说

不要信我

评论

© waveqiq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