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qiqi

TO BE DELICATE.

碎碎念

我无数次,想要写下一些文字,只是,按下delete键,一切不过重头再来。这次,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一定要将这一年里的点点滴滴,写下来,哪怕写完还是想删。

这个城市开始逼近冬天,秋日里的温暖与干燥无法阻挡风里的丝丝冷意,清晨打开窗帘看着这个何其陌生的城市,有一丝枉然,有一丝颓然。

生来不是一个习于安稳的女孩,哦,不,岁月已经把我雕琢成一个22岁的小女人了。这里已经是第三家公司了,一年里,我辗转反侧好多回,都是在问自己,这样的选择对吗?

可是每一次的重头再来总是要付出好多代价,对于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而言,其实代价不过就是归零,虽然欠下些许债,不过依然相信总会还清。

可是,现在的我没有信心了呀,夜里一关灯会开始恐惧,想起父母近段时间的辛苦却无能为力,想起可怜巴巴的3000元工资去掉一半的房租水电后还要照顾弟弟,就这样,好多次的想辞职愣是没说出口。

在几平米的小办公室里一天八九个小时甚至更长,总会觉得好漫长。对于广告不是不爱,只是越来越心力交瘁,好多时候问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是什么。做广告也将近一年了吧,这其中的辛苦真是不能一语概之。可是爱就爱了,所以还是会坚持下去。

但是,无关广告的是,我对这个社会的越来越无所适从。我、洁、菲,我们都是拥有着自己小世界的人,这个小世界只属于我们,它很真实,但是不容许任何人玷污,一同洁说的那句:我宁愿一个人因为真实而痛苦,也不宁愿放弃自我的痛苦。就是这样的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没办法适应这个不真诚的社会,我理解人们的阿谀奉承,也能一眼看穿其中的心机,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成为那样的人,没办法融入这样的一个集体,这是我想逃离的原因。

是的,也许下一个工作的地方还是会这样,也许人生还会遇到更多的打击、欺骗。但是,没关系,我只想做的是真实的自己,我只想修炼成,更加美好的内心。

即便是这样,我知道结果,可我还是没办法轻易结束它。因为,每个人的存在,都会有束缚。

我感谢一个人,让我在这样的压力下还长了五斤肉,只是恨我们都太弱小,生活如此之艰,谁能帮得了谁太多。

从办公室里看见珠江,看见车水马龙,看见日升日落,我就在这里坐了接近半年的时间,写过数份案子,却平淡如水。与同事关系还是陌生一同路人,不是不能去接近,只是交友的洁癖告诉我,不要轻易趟这浑水。你看,我就是这么痛苦地活着,并一直坚信,我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是不是很可笑。

我期待有一天离开,一定会是最好的开始。我期待下一个更加强大专业的平台,一个懂我的伯乐,一个让我没有退路的往前冲的梦之境,一个更加专业自信的自己,这半年,是时候结束了。

去你妹的生活压力,去你妹的钱,去你妹的恶心得人际、去你妹的不被赏识、去你妹的舒适环境……

这篇文字,我终于还是一股脑写下来了,好舒畅。写在这里,是为了发泄,更是给自己勇气,我不愿意这样的环境一步一步磨灭自己的年轻气盛。真的。

评论

© waveqiq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