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qiqi

TO BE DELICATE.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

你是否与我一样,站在21岁的时光隧道里,摸索着往前走?

你是否和我一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这里没有朋友、亲人,你不知你的同事什么时候是朋友,什么时候是对手?

你是否和我一样,想要独立却不由自己,想要拒绝依赖却总渴望有个肩膀?

你是否和我一样,走在拥挤的大街上,忽然很有冲动想哭,忽然想要回到过去,忽然怀念那样的大学里狂欢的自己?

你是否和我一样,渐渐不知道真正的朋友在哪里?那些曾以为一辈子的姐妹,并不是你想的理解你帮助你相反有的只是发自骨子里的不屑;她们不理解为了一次旅行你的困惑和手忙脚乱,她们不知道那犀利的语言刻进你心里是怎么的疼痛,她们看不见你的眼泪和转身那刻的绝望。。。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谈过一次恋爱,在爱情里的忘乎所以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那个口口声声说一辈子的人因为不能容忍那是被他惯坏的任性而离去的干脆,留下一个曾那样撕心裂肺和不知怎么改掉坏习惯的自己。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有过几个蓝颜?他们曾在你生命里来了又去。他们也许喜欢过你,又因为不喜欢而远离;他们或许信任你鼓励你,却不能容忍你的消沉而删掉关于你的所有记忆;他们或许很关心过你,却因为距离而淡忘;他们或许经常帮助你,但是从不让你走进对方的内心。可是,毫无例外的,不管你曾怎样努力的,却都成为了曾经。

你是否和我一样,越来越不被父母理解,他们和一帮亲戚说着你的不是,却没人关心你在陌生的地方过得怎样;他们无法理解你为什么花时间在交际而不是学习上;他们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谈恋爱为什么要和朋友聊天;你明明在电话里问为什么自己头痛了一个月,他们却没理会;你曾很努力跟父母沟通,他们嘴里说的永远是怎样肤浅的你。

你是否和我一样,越来越不懂怎么安慰别人,越来越不知道怎么去相信别人?

你是否和我一样,开始很努力地去生活?养一缸鱼,种几株草,把墙贴满自己的照片和一张张便利贴,有时候拼命告诉自己要努力要努力却把眼泪挤了出来。

你是否和我一样,在公司可以堆满笑容,在微博里谈着自己的快乐,回到住处却绝望得不知怎么继续?

你是否和我一样,做着一份不知所以然的工作,却还想努力把它做好;知道或许换个生活方式和工作环境会更好些,怎么努力却再没有人在身边哪怕一句的鼓励?

你是否和我一样,很渴望成功,特别是当身边的人都在看你笑话的时候,可是怎么给自己打满鸡血却总会偶尔的失落和对自己的质疑?

你是否和我一样,畏惧爱情,甚至友情,你孤独得要死,却假装坚强乐观和习惯开玩笑?

你是否和我一样,只在博客里释放真实的自己,再没有轻易向朋友吐苦水,与前度聊天可以假装没心没肺了?

你是否和我一样,慢慢懂生存的潜规则,但是很努力地做自己;越来越眷恋书和文字,虽然还是极致忧伤?

你是否和我一样,周围的人在不断往上爬,你却依然在原地?

你是否和我一样,梦想流浪天涯,现在却只能在这个城市里摸爬滚打的?

你是否和我一样,很期待更优秀的自己,即便现在依然很颓废?

你是否和我一样,孤独但努力坚强,受伤但学着自己疗伤?

你是否都也和我一样,感恩过去赠我们的一场欢喜一场空?

即便是,21岁,我们年轻得几乎一无所有,你是否,坚信会越来越活的更是真实的自己?

我在深圳,一个人,这数月以来,没有悲恸的生离死别,但是慢慢的没有爱情,也失去赖以支撑的友情。去过几次旅行,却没找到自己。曾消沉得不到两个月瘦了十多斤,曾每夜以泪洗面,曾在一年里失去所有的追求。可是,我依然很期待我自己。



评论
热度(3)

© waveqiq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