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qiqi

TO BE DELICATE.

有愧

前段时间看了篇心理学专业文,说我们这种人,羞耻感缠身,任何一点不顺心的人和事,都会心理作怪。

我只想说讲得真对。

一个人,不幸的童年,影响真是一辈子的。没人懂那种深刻的痛,所以在连岳的公众号讲的那些故事,我都如置身其中。

二十四岁了,坦诚说,故事在高中开始有变化,在大学里发酵,在社会的这三年里慢慢磨砺,即便如此,我还是不能坦然的,活着。

我还是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当自我羞耻感达到一个峰值,不安全感、愤怒、畏惧,都会爆发。以前也许会发泄在朋友身上,现在会发泄在男友身上,所以说,能成为我的男友,实在不易,我于心有愧,但是感谢某君从一开始到现在,毫无保留地保护我、关心我、超于常人地忍耐我,而我无以为报。

故事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暴躁易怒,跟父母的关系一点一点冰融,在职场里慢慢地不觉得那么难受了,可是,只是一点。

我害怕有一天弟弟和父母成为我路上的拦路石,我害怕我终有一天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适应职场,我害怕终有一天某君会离我远去。

我为这样的自己,感觉愧疚。

过去将近五个月,从慌乱、离职到新工作,到新工作的不适,我越来越浮躁,这好像不是我,这好像又是我,一个急于突破的我。

我为这样的自己,感觉愧疚。

因为静不心来,我明知只有学习才能解救自己但是做不到,明知人际关系的重要却永远狠不心来,明知成长要慢慢来却每日慌乱得像只炸了锅的蚂蚁。

我为这样的自己,深感愧疚。

但是,写在这里,我希望自己,勇敢一点,淡定一点,坚强一点。

想想三年前那个慌乱又坚强的自己,一个人在深圳慢慢学会立足。

想想过往那些不管是让你一点点建立信心的人,不能愧对期望。

更要记住那些曾耻笑过自己的人,刻骨铭心的记忆,要激励自己往前走。

更要记住,你住在一个房租4200的地方,你不能再对生活与工作掉以轻心。

太浮躁,不配骄傲的自己。

所以,再勇敢一些,再逼自己一把,也再对自己宽容一些。不要让羞耻感吞噬了生活的美好。

写在这里,因为我期待自己。

评论(3)
热度(1)

© waveqiqi | Powered by LOFTER